养护新模式登场!苏州公交候车亭换新颜
2018-04-26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近日,为了带给乘车的苏州市民更好更安全的公交候车体验,场站公司总结十多年来候车亭养护经验,研究实施新型养护模式——预防性保养维护。

  何为预防性养护?小编来科普一下~

  针对候车亭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会产生的问题(如道板松动、主站名脱落、顶棚破损、墙面污损、座椅坏旧等),通过针对性巡查,总结、分析并找出解决方案,在问题发生的初期通过一系列的养护措施将其有效解决。这种集中的大规模的检查和维修,比起发现一处维修一处的模式效率更高,效果更明显。

修复前

修复后

  这几天,场站公司设施管理人员兵分两路,一是集中对姑苏区范围内候车亭地面道板进行了巡检,二是针对春末夏初多雨的气候,提前对候车亭顶棚阳光板进行巡检。通过实地踩点发现40处道板松动、45座候车亭顶棚破损。通过有序安排,维修工作快速有效开展,现道板松动已基本完成修复,顶棚破损的已修复40座,还有5座将在月底前全部完工。

  公交候车亭是市民候车时遮风挡雨的港湾,有了这样的新型养护模式,相信市民出行心情会更好!(李海鹏 李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