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拟超20亿投苏州两项目
2018-04-17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药明康德就要回到A股的怀抱了。昨日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药明康德”)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不出意外的话,其将先于富士康率先登陆A股。

  进入2018年,投资者可以明显感觉到A股市场IPO发行节奏似乎放慢了脚步。从最近核发的几批次IPO情况来看,基本上保持在每批次3家左右的IPO批文数量。

  今年,有三家公司会放在一起说,富士康、药明康德和宁德时代。作为“独角兽”企业登陆A股的三个代表,三家公司在IPO的路上都走上了快速通过的绿色通道。

  富士康3月8日过会,从披露招股书到过会,仅耗时36天。宁德时代从3月12日更新招股书到4月4日过会,只用了24天。药明康德从2月2日报送更新后的招股书申报稿,到3月27日的过会,再到4月13日获得IPO核准批文,仅有50天左右。

  对于药明康德率先拿到IPO批文,分析人士表示,其中颇有深意,从药明康德本身看,其是医药界的独角兽,同时也是A股市场首单以IPO形式回归A 股市场的中概股企业。

  从药明康德的公告来看,其将于4月24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其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

  在4月24日申购完后,药明康德就将真正登陆A股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相较于药明康德之前的招股书,这次的似乎有些“缩水”。

  数据显示,药明康德之前的募资需求庞大,拟募集资金57.41亿元,且发行预估价格竟然高达约每股55元。而4月16日招股意向书显示,药明康德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1.04亿股,10个项目总投资为57.41亿元,不过在拟使用募集资金额则变成了21.30亿元。

  针对募集资金“缩水”,药明康德表示,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小于上述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不足部分公司将用自筹资金补足。如果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需要对上述拟投资项目进行先期投入,则将用自筹资金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以募集资金置换自筹资金。

  拟在苏州投资两个项目,投入超过20亿元。在拟使用募集资金的项目中,投入最大的为苏州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扩建项目,其总投资为17.20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27亿元。

  招股意向书显示,苏州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扩建项目在苏州药明现有地块的闲置用地内进行扩建,新增约8.7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建设药物安全评价实验室和配套动物房。

  药明康德还将投资苏州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心建设。该项目位于吴中区创高路南侧、溪水路西侧,租用一栋总建筑面积为10,880平方米的科研楼。

  有数据显示,该中心建设总投资为3亿元,不过药明康德表示并不会用募集资金的方式。(朱奭隽)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