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违规在楼道内充电 苏州开出首张个人罚单
2018-04-13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新区开展打击电动车楼道违法行为。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进入春夏之交,苏城气温逐渐升高。电动车违规充电导致火灾的事故时有发生。今天(4月12日)下午,高新区消防大队、派出所、安监、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辖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

违规停放楼道内正在充电的电动车。

  在阳山花苑三区,检查人员发现一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充电。陪同检查的物业经理立即联系车主,车主赶到后,执法人员依据《消防法》60条第3款对其开出当场处罚决定书,对其罚款50元,并没收了充电设备。据了解,这是春夏火灾专项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开出的首张个人罚单。

执法人员开出处罚单。

  “我们不止一次地提醒他不要在楼道充电,可他总是再犯。”物业沈经理表示,“小区内92栋住宅,4778家住户,每栋楼内都贴了安全提示。保安24小时不间断巡查,如果发现私拉充电线等违法充电行为,都会立即制止。”

  去年12月29日,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禁止私拉充电线、楼道内充电等危险的充电方式。今天阳山花苑三区的罚单,是通告发布后高新区开出的首张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的罚单。

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资料图)。

  小区居民以后该如何为电动车充电呢?沈经理说,他们正在规划建造统一的安全充电桩,充电桩具备漏电报警、满电后自动断电等功能。

  高新区消防大队参谋沈越提醒广大居民,私拉充电线、楼道内充电等行为极易引发火灾。并且,楼道内停车还会堵塞消防通道,所以一定要去室外安全地区集中停放、充电。(曹诗语 熊曙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