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苏州中小学生体验“未来住宅”
2018-03-27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空气动力发电、核能发电、物联网打造的绿色住宅……,3月24日上午,在“地球一小时”活动中,100多名苏州中小学生,在协鑫集团未来能源馆体验了一次奇妙的能源之旅。

  风能、潮汐能、核能等多种发电方式,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新能源小镇展示区,汇集绿色能源技术的高科技住宅,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工作人员介绍,这栋使用全木结构的住宅,建材能耗仅为混凝土的1/72,钢结构的1/578,木房屋顶安装了太阳能蓄电板,转换的电能不仅可以满足小屋内所有电器,供热制冷系统的正常运转,还能用光解水制氢,用于汽车的燃料电池。屋内的生活废水通过净化系统,可以在马桶等设备内重复使用。此外,房屋实现了物联网全覆盖,在客厅的触摸屏上就可以一键控制窗帘、空调、冰箱、扫地机器人等设备。

  据介绍,目前,协鑫集团已经在镇江句容打造节能环保、智慧制造特色的绿色新能源小镇,未来,类似绿色住宅将走进普通居民家中。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20时30分,家庭及商家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今年,中国地球一小时主题是“开启我的60+生活”,活动聚焦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对环境破坏严重的问题,倡导公众积极转变,共同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谭大朝)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