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环古城河、金鸡湖贯通进展:6座桥梁下月有望展新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07:49: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去年“环古城河、金鸡湖贯通工程”方案公布后,一直备受关注。3月20日,记者今天从该项目北线城区段建设方了解到,桥梁美化工程已接近尾声,娄门外的糖坊湾桥、坝基桥等6座桥梁下月有望展新颜。

  根据规划,“环古城河、金鸡湖贯通工程”将通过南北两条线路,实现金鸡湖和环古城河的串联。其中北线为在金鸡湖北侧将开辟娄江旅游观光线,从环古城河坝基桥到园区凤凰泾。作为古城与园区的水上游线通道,娄江水上游线将构建古今之间的文化连廊,游览水巷姑苏与现代苏州,提供最能一览苏州“双面绣”特色的旅游产品。北线从火车站起始,经过环古城河、外塘河,进入娄江,再穿过娄江园区段由凤凰泾进入金鸡湖,最终停靠在月光码头或望湖阁。

  北线城区段项目位于环古城河至东环路东侧娄江段沿线,内容包括景观绿化提升工程、桥梁美化工程和照明工程,景观绿化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据项目建设方苏州东方水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黄洁介绍,此次景观提升的桥梁主要涉及娄门外的糖坊湾桥新桥、糖坊湾桥老桥、坝基桥、高架桥、景观人行桥等6座桥梁。美化内容包括增加灯带丰富夜景观赏效果、桥身美化、桥墩改造等,力争下个月全部完工。

(1号糖坊湾桥——苏绣玄关)

  6座桥梁改造后有啥新亮点?记者提前获悉,苏绣玄关、可转动的苏绣摆件让它们颜值飙升。以糖坊湾新桥的改造为例,东西两个桥墩将各做一个电子点阵屏和一个玄关装饰。“那个点阵屏的话是可以播放动态影像的,也可以更换内容。玄关采取了苏绣屏风的元素结合苏州漏窗的形式,彰显了苏州文化特色。”黄洁介绍,目前确定双面绣的内容分别为“郑和下西洋”和“渔舟唱晚”的主题,“糖坊湾桥是环古城河进入金鸡湖的一个口子,我们要把这个门面打造好。”随着贯通工程的实施,环古城河水上游沿线码头及游船的整治提升也同步加快进程。项目相关负责人韩惊雷介绍,环古城河13个码头的整体提升正在进行中,另外还涉及新建部分码头。环古城河游船提档升级下月也将全面完成,“去年下半年我们下了一个23艘观光船的订单,正常情况下,4月中下旬大部分新购置的游船要投入水上游运营。”(孙佳桦)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