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甪直打造“国际慢城” 预计五月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1 07:45: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在城市中生活的久了,人们就想追求悠闲的田园生活。最近,古镇甪直正在打造一个国际“慢城”,说是能让上班族体验田园生活。 

  甪直澄湖西岸的瑶盛耕趣农乐园是澄湖国际慢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正在施工的这些粉墙黛瓦的小房子是以后餐饮和民宿的聚集地。前面还有不少已经种植好的果树,市民在这里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

  世界慢城联盟的规定,获评“慢城”的地方,人口必须在五万以下,追求绿色生活方式,反污染、反噪音,支持都市绿化,支持传统手工方法作业,不设快餐区和大型超市等。

  根据最新的项目规划,甪直镇共有15平方公里核心区加上45平方公里澄湖水域被划定为“国际慢城”范围,整体预计到2019年2月竣工。包括亲子互动、露营垂钓、耕作采摘等项目,预计五月左右就能对外开放。(苏州广电)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