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这位男医生火了 暖心动作仿佛自带“天使柔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08:48:00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近日,一张暖心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中火了!

  很多不明真相的人忍不住发问:难道照片中的两人是“父子关系”?不然怎么看上去关系这么密切?

  图中,这个生病的小男孩只有2岁半,乖乖地靠在医生怀里,在安抚下逐渐平静。搂着小男孩的医生神情温和,周身仿佛自带“天使柔光特效”。

  男医生的动作,自然地就像哄着自家宝贝。谁能想到几分钟前,小男孩还在哭闹不止?

  男孩怎么了?原来过年前在老家玩耍时,这个男孩子的手指被门夹伤,就去到苏大附二院骨科手足外科。经过拍片和体格检查,诊断其为指间关节脱位。由于无法手法复位,需要接受手术治疗。而这位怀抱他医生就是手术团队中的一员——左志诚医生。

  手术之前各科室都做了仔细的准备,没想到男孩子的“怯场”,给手术增添了一段小插曲。“医生,我怕怕!”

  这天一大早,男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被推进了术前准备间。由于手术室环境特殊,家属是不允许进入里面限制区域的。

  孩子年龄小,加上陌生的环境,父母刚一离开,就哭闹了起来。准备间的护士们都急坏了!

  左医生有办法!

  此时刚好左志诚路过,看到男孩子在病床上哭得天翻地覆,他赶紧上前把男孩子抱在了怀里。

  说来也奇怪,男孩子在被抱起来后竟立刻停止了哭闹。看到孩子不哭了,左医生赶紧抱着他往手术间走。

  一路上小家伙在怀里安安静静的,但一直用力抓着左医生衣角不放。举着输液袋的手术室华护士也一路跟随,不时地安慰着这位小患者。最后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

  男孩子的父母在看到微信中的照片之后,非常感动

  (一家人:谢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

  大家疯狂点赞!同行们纷纷转发这暖心的一幕。

  左志诚却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这就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不管换成另外哪个医生也都会这么做。”

  医生的工作本就不轻松,忙起来不分昼夜。在如此辛苦的情况下,第一反应是耐心安慰小孩,实在是令人敬佩又感动!

  有时温暖很简单,一个拥抱可能就消融了一个人所有的无助和不安,人与人之间的陌生距离也骤然缩短。

  希望你能遇到这样温柔的“左医生”,也希望你在工作和生活中释放关怀和善意。(来源: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微信)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