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节后返苏 朋友圈被后备箱刷了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3 10:20:00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过完春节长假,新一年的工作开始了。前昨两天,节后返苏潮出现高峰,与此同时,一轮晒后备箱的活动也在微信朋友圈里火热上演。萝卜、白菜、自榨的花生油、“在苏州找不到”的粉条……妈妈在后备箱里塞了又塞。晒出的一张张照片背后,是一个个戳中泪点的温情故事。

  怕路上饿肚子后备箱又塞一箱煎饼

  “看看我们农村孩子是怎么回城里的。”昨天,顺利抵达苏州,在搬运行李前,季女士打开后备箱,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

  季女士是苏州人,她是去山东曲阜婆婆家过的年。“曲阜是今年春晚的分会场,年味很浓很浓。”一大家子在浓浓年味中过完年,前天他们要回苏州了,打开后备箱,她婆婆就一个劲地往里面塞东西,萝卜、白菜、芝麻酱、玉米面……“还有自榨花生油,是自产花生噢!”

  季女士说,从婆婆家到苏州,全程约800公里,因路上堵车,他们开了15个小时。她婆婆担心他们在路上饿肚子,一早就起来包饺子,煮好后让他们路上吃,又怕饺子不够吃,加了一袋花生,还往车里塞了一整箱煎饼。

  “临走要出发了,关上车窗,车子启动的一刹那,看到婆婆泪眼婆娑。”

  季女士说,儿子、儿媳和两个孙子常年不在身边,老人家难免会挂念。虽然每年过年期间,要是没有特殊情况他们都会回去,但毕竟还是聚少离多。临走时看到婆婆那样不舍,她心里酸酸的,回到苏州打开后备箱,心里又是暖暖的。

  妈妈往后备箱里塞满了老家的特产

  苏州“公交达人”李敬增也在昨天回到了苏州,他与朋友倪先生拼车,后备箱可用的空间有限,不过装的粉条和酱菜可不少。

  虽然平时有空也会回老家,但毕竟已连续12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李敬增说这个春节他妈妈过得特别高兴。他想为家里做点家务,弥补一下心里的愧疚,但发现根本插不上手。

  春节过得很快,回苏州前,他好友倪先生驾车到他家时,后备箱里已经塞了红薯干等特产。“妈妈在旁边看着,又让姐姐往后备箱里装了很多,主要是粉条和酱菜。”他妈妈一边看着姐姐往车上塞,一边说粉条和酱菜都是家里做的,在苏州是找不到的。

  李敬增说,直到后备箱再也塞不下了,他妈妈才让他们出发。他上车前,他妈妈对他说“快走吧,快走吧”,头却扭到了一边不看他,“走的时候,她话很少,但我知道她心里是怎么想的,她扭过头是怎么回事。”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