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姑苏区今年新建改建5个社卫机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23 10:17:00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姑苏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获悉,2018年,该区将完成西北街中心等5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新建改建。同时,依托苏大附一院等医联体医院的专业力量,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心脑血管疾病、肿瘤、高危妊娠、0-3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老年痴呆筛查等高危筛查项目。

  昨天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该区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在新的一年里切实推动作风效能全面提升,以崭新的面貌、务实的作风和高效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年,姑苏区加强了基层卫生与健康体系的升级改造,逐步形成“分级诊疗”的姑苏模式。当年,新建社区卫生服务站2家,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升级改造2家,新增省级中医馆2家,

  建成省级、市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各1个,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确定为江苏省首批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单位,并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据悉,姑苏区2017年常住人口基本公共卫生经费已达到82.93元/人,处于全省领先水平。而在健康服务方面,姑苏区以健康市民“531”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心脑血管”、“肿瘤”高危筛查。当年,完成肿瘤筛查695人,已通知辖区内50岁以上“心脑血管”高危怀疑对象8.8万人,通过量表面对面筛查5.6万份。另外,自去年4月起,姑苏区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孕产妇保健项目分级服务,共建卡6720人,高危孕产妇管理3284人。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