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2017年苏州居民人均网购支出601元 比去年增长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4 09:21:00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近年来,网上购物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来自苏州市统计部门的抽样调查显示,2017年苏州居民人均网购支出60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比去年略有提高。

  市民张女士去年3月退休后,在女儿的帮助下开始网购。“从最开始买点小的日用品,到后来买衣服、买菜,再后来还在网上购买了家政服务。”张女士告诉记者,“网购打开了我的新世界。”最近,苏州市统计局对2017年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的调查显示,2017年,苏州居民人均网购支出601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706元,农村居民人均403元。

  那么,苏州人最爱在网上淘点啥呢?调查显示,苏州居民网上购买服装鞋帽支出的比重较大。有32.4%的金额是用于购买衣着,在我市居民网购消费中占比最高。其次,有26.2%的金额用于购买生活用品和服务,14.3%的金额用于购买教育文化娱乐商品和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