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回家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7 11:00:00

  排队有序上车

  武警战士

  志愿者

  列车员

  清洁工

  民警

  依偎

  饿啦

  准备上车

  欢呼雀跃

  本报记者 倪黎祥

  春运是一首声势浩大的进行曲,旅客是跳动的音符,服务是各种演奏的乐器,不同的乐器相互配合,让音符在乐谱上顺利地跃动。昨天,记者在苏州火车站看到,春运平稳有序,旅客脸上洋溢着一种叫“回家”的幸福表情。春天尚未来临,但跳动的音符在铁路温馨服务的演奏下交织成了一首春运进行曲,更多的人在乐曲中回到了思念的家乡。

  护送

  春运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工作在一线、服务在一线。他们或紧张忙碌地调度,或在人群中穿梭巡逻,或热心为旅客指路,守护着旅客的平安出行,在舒适的氛围中踏上归家的旅途。他们是民警、武警、铁路职工、清洁工、志愿者……在春运看不见的背后,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孩子的期待

  一年一度的春运掀起大幕,众多小朋友也随着大人一起踏上返乡过年的旅途,成为春运中的小小一员。虽然过程艰辛,但他们觉得家才是过年最适合的地方,尽管路途遥远,但能与家人团聚就是最幸福的事。

  期待,总是写满孩子们的脸上。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