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春运渐入高峰 涉票诈骗多发需提高警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5 10:47:00

  中国江苏网讯 省交通厅发布了2018年春运道路旅客出行报告,预计今年春运,江苏全省旅客发送量相比去年有所下降。

  报告预计,今年春运,节前道路客运出行量呈现逐日上升态势。出行时间点方面,春运期间主要的出行高峰时间点集中在上午8点到9点、中午1点到2点以及下午的6点到9点。旅客出行可避开上述两个高峰段。

  节前高速公路流量高峰,将出现在2月9号、10号,单日达到215万辆,10号之后各天流量保持在200万辆左右,2月14号小年夜开始,流量将回归到相对正常水平。

  铁路方面。昨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约920万人次,加开临时旅客列车62对。针对部分热门车次火车票一开售就遭“秒光”的现象,铁路总公司回应说,在高峰时段,12306网站每秒售出车票近700张票,而一列普通动车组的乘客总数也就是600人左右,所以出现部分车次秒光的现象是正常的。

  针对抢票软件破坏公平的现象。铁路总公司提醒,使用抢票软件可能会遭到12306系统后台的拦截处理,因此,如果有人长期用抢票软件购票,反而可能会比别人慢,抢不到票。

  春运期间热门线路一票难求,游子们返乡心切,客观上给了诈骗分子可趁之机。市公安局发布的最新治安提醒显示,春运以来,打着“特殊渠道买票”“退改签车票”等旗号实施的诈骗活动,有所多发,提醒大家提高警惕。

  张金祥警官说:“其实在我们日常的接处警中,的确是有遇到过类似的诈骗案件。往往都是因为当事人急于买票而最终上当受骗。所以我们也是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假冒的客服。如果骗子假冒官方客服来电,告知购票不成功并需要在其提供的网站上输入银行卡信息来办理退票,那千万不要相信。因为,那实际上就是骗子为了获取银行卡资料,骗走钱财的一个陷阱。如果广大乘客是在官方渠道购买的票,即便购票不成功,也不会索取任何有关银行卡的信息。所以凡是让填身份证、银行卡和密码的,就要注意甄别和防范了!”(911新闻广播记者 斌超)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