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酒后驾驶在路口睡着 司机被查酒驾不服气竟然袭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4 10:55:00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王某酒后驾车,行驶至路口等红绿灯时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被民警叫醒后,为逃避处罚,王某竟然用头撞击警车车门并拳打民警。近日,经吴中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被告人王某因犯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被合并判处拘役五个半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事发2017年3月20日,当晚,王某及其朋友在吴中区一家饭店吃饭。王某喝了半瓶黄酒后驾车离开。当车辆行驶至盘蠡路和宝带西路路口时,王某未将车辆熄火就在车内睡着了。接警后,王某被警察带上警车,王某情绪十分激动,以辱骂、推搡的方式表示反抗,并用头撞击警车车门。在民警护住其头部,防止其受伤时,王某却借酒发疯,拳击民警。

  经苏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王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87mg/100ml。王某在检察院的审查逮捕阶段否认故意殴打警察,辩称系酒后无意识挥拳而不小心打伤警察。检察官经仔细查看警察佩戴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现场执法视频,结合受伤的警察的门诊病历,认定王某有妨害公务的行为,依法批捕并提起公诉。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