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2018年春运今日启幕 苏州公路铁路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01 09:24:00

  中国江苏网讯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持续至3月12日,累计40天。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苏州总客流量将超过700万人次。今天(2月1日),2018年春运将拉开序幕。我市铁路、公路等部门的各项准备已经就绪。旅客们想走了、走好,还需要提前掌握哪些出行信息和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5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9.8%。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苏州站在现有开行的833趟办客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开临客171趟。临客主要运行区间为:上海-成都;虹桥-汉口;虹桥-郑州东;上海-徐州、砀山;上海-连云港东;上海-亳州、阜阳;宁波-阜阳;上海-安庆、合肥;上海-淮北;苏州-芜湖;苏州-怀化;具体开行以调度命令为准。铁路苏州站副站长陈黎介绍,目前的售票高峰已经基本结束,但是大量车票还没有取出。这部分旅客可到我们市内各大代售点,车站售取票点的机器上取票,防止没有取票耽误行程。

  公路客运方面:2018年春运期间苏州汽车客运总站预计发送客流126万人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10号到14号。单日最高峰值预计6.5人次。节前主要为苏北/苏中/安徽/河南等方向的中长途学生及探亲客流,节后主要苏州周边旅游客流及返程中转的短途客流。据苏州汽车北站站长顾铭建议,乘客提前购买去程和返程车票,规划行程;乘车务必携带好身份证,车站已启动实名制乘车;高峰期间车站客流集中,需提前到达车站,以免错过班车;尽量减少携带的行李数量,同时做好标志,以免行李丢失或漏拿。

  春运期间,苏州交警部门将通过地面和高速联动、高架和高速联动、高速之间联动的方式,对京沪高速东桥段、苏通大桥段、沈海高速董浜段、常台高速吴江段等易拥堵路段加强疏导分流管控,对74个高速收费站入口,在出程高峰时段落实24小时勤务,对“两客一危”等重车辆严防死守,确保问题车辆不出苏州。(苏州911新闻广播记者 范浩江)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