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市民旅游过年成时尚 今年有望创新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9 10:03:00

  中国江苏网讯 还有半个多月就到农历狗年春节了,这两年,旅游过年成了时尚并且持续升温,今年有望创新高。

  市民胡女士说,一家老小今年将去云南过年,既省去了走亲访友的繁琐,也让父母从家务中暂时脱离出来,一起看风景、品美食,其乐融融。

  市区一家旅行社业务经理何铮介绍,旅游过年成了一波潮流,热度越来越高,比平时递增了50%还不止。年龄群在30到40多岁的这部分上班族,基本上选择春节出游的多。

  国内像海南、云南、福建、广东、黑龙江等人气目的地受到市民青睐。而苏州也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国内出游的十大客源地之一,苏式年味尤其吸引江浙沪周边游客。吴中区旺山村一家精品农家乐老板马兴华说,早在去年12月初就有客人预订春节的客房了,好多外地像上海、无锡的都要到苏州来过年,大年夜、年初一到年初三的房间都爆满。

  出国过年一样红火,其中泰国、日本、美国、法国等最受追捧。市区一家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费新介绍,今年春节热门游线人气暴涨,当然价格也水涨船高,春节收客比淡季翻倍,有的热门海岛线跟平时翻倍还不止。

  与一般节假日出游相比,旅游“过大年”日益火爆且以家庭成员为主。全家总动员带动春节团期定制需求猛增。旅行社方面满足消费升级,从产品到服务都下足功夫。

  费新介绍,有老有小,旅游都要兼顾到,所以安排上大人要有休闲娱乐的项目,小朋友也要有玩乐的地方,这样的话,一次就把不同年龄群的需求都兼顾到。春节是旅行社备战的一个重头戏,往往提前几个月就要安排了,从线路、人员到行程安全的应急救援的各项措施上,都会做到有备而无患。

  但作为一种新的消费潮流,旅游过年面临的局限和阻力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景区春节期间的接待能力有待提升、中档酒店需求比重有待增加、交通部门运力的调配引导等,都显得不足。业内人士徐征建议,从硬件完善到服务升级,都需要尽快跟上新的市场需求。(911新闻广播记者 严志平)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