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城快递春节大多不打烊 部分公司将加收服务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5 14:2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有新闻称多家快递表示春节期间不打烊,继续为用户提供快递服务。春节临近,作为剁手族来说,快递员是否上班还是很重要的,而对于近期的雨雪低温天气,快递员们也面临着挑战。

  顺丰快递春节继续,加价要等通知

  昨天,小8向顺丰集团苏州公共事务部的曹海斌总经理进行了核实,他告诉小8,顺丰在今年春节确实不休息,顺丰的快递员们将会继续坚守岗位工作。对于是否提高春节期间的快递价格,曹总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正在等“待本部的通知。”去年,顺丰快递在春节期间,单件会加收10元的服务费。

  此外,小8还了解到,今年春节,除了顺丰以外,中国邮政、圆通、韵达等快递均不会放假,爱剁手的小伙伴们可以不用担心了。而目前,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加收10元的服务费。

  送快递冻成“狗”,快递员防寒有一套

  除了春节要送快递以外,在雨雪低温天气送快递,对于快递员来说,也是一项艰难的事情。近期,天气寒冷,天空中还飘着雪花,快递员们依旧风雨无阻工作着。那么他们会如何御寒呢?快递员宋师傅告诉小8,他们穿的都是冲锋衣,比一般的衣服都防风,抗冻能力强一些,除此以外,常规的头盔手套肯定是不能少的。

  而宋师傅还有他自己的一个小窍门,因为开电瓶车手握着把手,即使戴再厚的手套也会冻得没了知觉。于是,他会在大手套里面再戴上一副橡胶手套,“偶尔一次戴了发现还挺好的,就形成习惯了,不会透风,所以暖和很多。”

  雨雪天气努力保障快件按时到达

  对于近期出现的雨雪天气,快递公司也进行应急准备。自进入1月以来,针对雾霾、雨雪等异常天气,顺丰公司就做好御寒保障、岗前安全提示、岗间安全关怀、合理排班等措施。针对近几日雨雪天气,公司也努力保障快件会在时效内到达,对可能造成的快件延误情况,也请广大客户给予理解。

  同时,受雨雪冰冻影响,全市范围内邮件、快件的揽收、中转、运输、派送时效都将受一定程度的影响,市邮政管理局也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对可能造成的邮件、快件延误予以理解,并及时关注邮政管理部门、快递企业网站上及公众号上的有关提示信息,合理安排使用寄递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