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医学检验实验室公共平台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4 10:58:00

  中国江苏网讯 1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医学检验实验室公共平台正式启用。这个平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由产业园发起设立,占地4000多平米,配备了国际一流的检验分析设备,是江苏省内目前规模最大、检验能力最强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公共服务平台。

  目前,这个公共服务平台可承担基因测序、生物质谱、病理分析、临床免疫等多种医学检测项目,年检测能力可达50万人份以上,不仅可以作为分级诊疗体系的一个有效补充,让苏州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端医学检测服务,还有助于提升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科研成果转化效率。

  平台运营负责人梁波介绍,这个公共服务平台本身就是分级诊疗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对于大医院来讲,像一些基因类的检测,操作都非常复杂,通过平台,可以帮助它们提高效率。对于中小医疗机构呢,很多检测项目可能自己无法开展,它就可以把样本送到平台来检测。这个公共平台还对所有生物医药企业开放,将建立标准化的流程来保证检测质量,降低成本,缩短新药上市、试剂研发的周期。(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