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有轨电车“红色专列”上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4 08:56:00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昨天9时02分,苏州有轨电车1号线“红色专列”从苏州乐园站上线首发,吸引了众多乘客、过路群众的目光。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公司充分发挥有轨电车车厢作为城市文化与社会文明传播载体和窗口的特色优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元素融入车厢,打造了一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红色专列”。

  发车仪式上,有轨电车乘务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他们将坚持把党小组建在电车上。在“红色专列”车厢内,张贴、布置了相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并通过显示屏播放十九大相关视频,为乘客营造一个既庄严又亲近的学习氛围。车厢内举行了“歌曲快闪”活动,《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歌声回荡在整列有轨电车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们之所以策划开出‘红色专列’,一方面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与市民日常出行结合起来,让市民可以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电车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把‘党支部建在电车一线’等主题系列活动,确保运营服务水准实现更大的提升。”有轨电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自有轨电车1号线运营以来,1号线已先后获“苏州市青年文明号”“苏州市工人先锋号”“苏州市巾帼标兵岗”等荣誉。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