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半苏州白领每月性生活不到一次
2018-01-22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各单位的年终总结相继开展,在工作捋顺的同时,你给自己“画像”了吗?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一份《2017年苏州白领满意度指数》,从工作和生活两个角度给出了调查大数据。该项数据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等,甚至还兼顾了性生活、心理健康、人工智能对白领的影响。

  95后的工作满意度指数最低

  综合来看,2017年苏州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3.0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在薪酬、福利、培训、晋升、人际关系等方面,他们依然对晋升最不满意。在受访者群体中,72.2%的苏州白领表示2017年没有晋升,只有22.9%的苏州白领在2017年顺利完成晋升,并且其中主要晋升为初级管理职位,占比为12.4%。他们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最重要因素,其次是个人努力、同事/领导器重等。

  再从全国白领的数据来看,工作年限对满意度高低有较大影响。职场经验在8至10年的白领群体的工作满意度最高,为2.81;1年以内的职场新人对此评分最低,为2.36。而工作年限在1至3年、3至5年、5至8年的白领对于工作满意度依次上升。这个结果也跟出生年份对应得上,调查发现,80后、70后的工作满意度指数相对较高,而95后的工作满意度指数最低。智联招聘人力资源顾问表示,95后作为刚刚步入职场的新人,理想工作和现实往往会有一定的差距,而80后目前正是职场中的中坚力量,担任着重要职务,处于良好的上升期,工作满意度也会相对较高。

  半数白领感到人工智能“危机”

  身在职场,加班不可避免。你的加班有多疯狂呢?在本次平均加班时长的统计中,有19.4%的苏州白领周加班5至10小时,为占比最多的群体!其次是1至3小时、3至5小时,也有12.9%的苏州白领不用加班。

  2017年人工智能全面爆发,当被问及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态度时,除了33.3%的人认为无所谓外,多达48.8%的苏州白领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替代工作已成既定事实,我为此感到焦虑”。这部分人群中,不少人已采取相应行动,也有不少人正时刻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动态。

  苏州白领“性”福指数较低

  让小8惊讶的是,虽然工作满意度尚可,但苏州白领的生活满意度指数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为何?调查数据明确显示:虽然有其他元素,但他们的“性”福指数真心较低。其中,48.7%的苏州白领每月性生活次数低于1次。在受访者中,35.8%为单身,只有32.4%的苏州白领每周至少1次性生活。

  最后小8想问问你: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2017的职场状态,你会想到什么?先别急着回答,看看大数据下的答案:24%的人选择了“焦虑”,22.1%的人选择了“穷”,15.3%的人选择了“成长迭代(知识/技能等的更新)”,11.2%的人选择了“挑战”,还有7%的受访者关键词是“丧”。如果让小8来选,大概顺序也是如此。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