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首家AI便利站落地园区 “刷手”购物价格便宜三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21 09:35:00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出门购物忘了带钱包,也忘了带手机怎么办?你还可以“刷手”,价格还比商超的便宜。近日,一家人工智能(AI)无人零售站落地苏州工业园区,受到市民的喜爱。

  无需下载专门的APP,只需打开支付宝就可以绑定和识别身份。然后刷手,开门,拿取商品,关门,走人,没有支付过程,就能完成购物。这么神奇的事情,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使用了店型机器人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基于线下数据的增强数量算法、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商品图像识别算法、用户体态和手势识别算法的逻辑关系,以及基于内生物特征识别的支付和对比系统算法,在绑定客户的支付账户后,扫一扫手掌,就会被系统快速识别和验证身份,实现便捷支付。

  通俗点说,就是商品都通过计算机学习,顾客的拿取过程全部转变成数据。通过手和商品的结合,让顾客的身份和所取的物品绑定,当顾客确定购物,也就是关上门的时候,系统认定已确认购买商品,后台自动在顾客的支付宝扣款。

  相比当前市面上无人零售解决方案中,普遍采用的RFID技术的解决方案,这个小站的商品识别技术,应用图像识别和基于生物特征的掌静脉识别技术、人工智能等完成商品的识别和结算,所以在用户体验和运营成本上体现出一定的优势。

  由于省下了人员成本和后台成本,商品价格比普通便利店低10%到30%。比如大家熟知的拿铁,大型商超普遍6.5元,在这里仅售4.7元;办公室下午茶必备的小零食,其他商超普遍十多元,这里只有5.1元。实惠的价格,这个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很开心的事。

  目前,这家AI小站提供以鲜食为主,包括常温、冷藏、热食等多温层、全品类的办公室食品。在一个占地不到2平方米的AI货架上,内可陈列低温、冷藏类商品。用一台智能立柜服务消费者,基本满足办公室白领早餐、中餐、下午茶等食品消费需求。

  公司负责人介绍,它不是我们想象的自动售货机,而是一个迷你的AI便利站。在未来一年,他们期待能把人工智能的神奇和实惠便捷的体验,带到更多消费者的身边,在苏州还会开出更多的AI便利站。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