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2017苏州重点行业薪酬报告出炉 员工年薪735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9 09:27:00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年终述职、年终盘点挨个来,那你对自己的腰包做过年终“考核”吗?据苏州工业园区发布消息,近日,圆才人力资源研究和发展中心发布了一份《2017年度苏州市重点行业薪酬及福利调研报告》,通过大数据对我市职场人的腰包状况做了分析。本次调研了苏州市534家企业,涉及一二三产等9类行业,以年实际全面现金薪酬的50分位值为发布口径,包括年基本工资、固定津贴、加班费与浮动奖金。

  根据报告,2017年苏州市企业平均每位员工年总薪酬73500元,其中高级管理岗位、中级管理岗位、办公室职员及初级管理岗位和初级岗位的年薪分别为477750元、197570元、86056元、60993元。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工业园区企业员工以年薪81061元居于首位,高新区以77000元排名第二。从历年数据来看全市各区域的薪酬差异逐年减小。从应届生学历层级来看,人才学历越高,拿到的年总薪酬也越高。初中、高中(技校)、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的起始月薪分别为2100元、2200元、3000元、3500元、5000元、6300元。虽然行行出状元,但从本次出炉的年总薪酬看,软件行业从业人员以年薪112000元领先全行业。

  2017年度,企业总体调薪幅度为7.0%,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一线岗位调薪幅度最高,高级管理岗位幅度最低,IT、IC行业增幅相对较大,而以电子半导体和机械机电为代表的制造业调薪幅度已连续三年下降。

  从企业福利政策来看,年终晚餐、年度体检、生日礼金、劳保用品、高温津贴等点赞率较高,覆盖了70%以上的企业。(冷凝)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