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2018苏州市区首场土拍今天开拍 11宗为住宅用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8 10:07:00

  中国江苏网讯 市国土局发布公告,2018年市区首场土拍于今天(1月8日)开拍,共有20宗地块上市交易,分别位于姑苏区、相城区和高新区。其中,11宗为城镇住宅用地。

  这次土拍,姑苏区共挂牌5宗地块,4宗为住宅用地。而最受关注的是分别位于解放西路以西、酒厂路以南的45号地块,和酒厂路以北的46号地块,这两块地加起来有15000多平米,除了规划有高层住宅外,还将配套建设小学和幼儿园。

  纵观2017年苏州楼市,总体是平稳有序,单价地王和总价地王销声匿迹,全年最高成交楼面价为28861元/平方米,同比2016年最高的38745元,相差近1万元。

  从板块来看,吴江楼市在各板块中异军突起。据统计,苏州市区全年成交地块111宗,其中52宗在吴江区,全年930亿的成交总金额中,吴江区就达到了207亿。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房地产市场提出了明确发展方向,即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分析认为,实行差别化调控这句表述,去行政化意味浓厚,很可能意味着“房产税”正加快出台,未来楼市的健康发展将更多依赖市场自我调节。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