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苏州启动冰冻雨雪天气应急响应 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待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5 15:58:00

  从昨天凌晨起,张家港、常熟等地下起了雪,地面出现积雪。图为市民在铲雪。□季绍秦摄

  中国江苏网讯 (苏报融媒记者肖辛)为了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力保城市正常运行,从昨天开始,苏州市市容市政管理局全面启动冰冻雨雪天气应急响应模式。目前,相关工作已按照提前制定好的应急预案部署落实,20余种应急处理装备已全部到位,6支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待命。

  据了解,苏州市市容市政部门专门成立了防雨雪灾害工作指挥部,统一推进雨雪天状况应急处理工作。为了确保雨雪天气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市容市政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与公安“110”、12345便民服务中心形成联动机制;挑选出480多名城市管理各个方面的骨干人员,组建起6支应急小分队,分别涉及城市管理监督指挥、城管执法、城市照明管理、市政设施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户外广告修复等;应急物资的调整储备工作也得到了全面保障。目前,工业盐、融雪剂、车辆防滑链、防滑毯、砂石填料、草垫等物资储备充足,各类应急车辆和应急照明、应急发电等器材完成检查,性能良好。

  面对可能到来的极端天气的考验,严防次生、衍生灾害和事故的发生是重中之重。近期,市容市政部门将重点加强对七子山垃圾填埋场的隐患排查,严防因冰雪造成山体滑坡和垮塌;通过专项检查,确保路灯设施、架空线路、高杆灯、宫灯等照明设施安全运行;强化对户外广告、城市道路、桥梁、隧道、高架人行道、天桥的日常巡视,提前做好隧道和高架的集水井、排水沟的疏通和水泵的调试,保证市政设施能够在冰雪天气来临时安全运行。一旦发生雨雪灾害,应急措施将立即启动,保证道路设施安全畅通、主次干道无积雪,确保市区生活垃圾全量、全天候处置,为市民营造方便、安全、整洁的出行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