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天气忽冷忽热 本地草莓大量上市还需再等半个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3 10:02:00

  中国江苏网讯 又到了草莓上市的季节,大棚内有星星点点的草莓变红了。据草莓种植基地的负责人介绍,天气忽冷忽热,导致草莓上市比往年略晚,大量上市还需要等半个月。

  所以最近去一些水果店里购买所谓本地草莓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了,自己买的是否真的是本地的?会不会被催熟过?

  专家表示,正常使用条件下,膨大剂等激素类农药可以促进果实增大、早熟、提高产量,使用时有明确的用药剂量和安全间隔期,以免对人体和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如果过量使用或使用不当,会引起果实畸形、裂果、掉果等药害现象。

  不过,业内人士称,市民也不用太担心,因为催熟的草莓很容易辨别。比如草莓嵌在里面的果粒最好呈金黄色,如果是红色的话,就可能有色素。如果草莓分量较轻,摘掉叶子后,很明显能看到里面是空心的,就说明打了膨大剂;另外,正常生长的草莓吃着甜中带酸,食用后口留余香。而使用激素催熟的草莓不管闻起来还是吃起来都寡淡无味。(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