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桃花坞新一轮规划公示 配备地下停车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02 09:12:00

  中国江苏网讯 桃花坞因为历史悠久而苏州特色鲜明很有盛名,很多人慕名而来逛老街赏唐寅故居。没错,今天市规划局公示了桃花坞历史片区的规划修建公示,将对这里进行修缮维护。

  桃花坞大街是非常有苏州特色的一条老街巷,青砖白墙还有大理石的地面,可能由于时间年达比较久的原因,这条道路并不是那么宽阔,来往的车辆加上来这里旅游的人,还有本地居民,使得这条街道比较拥堵,而且有些许的杂乱感。

  古时桃花坞原为富饶的农桑之地,宋熙宁年间梅宣义在此建立“梅园”,明朝唐寅购园兴建“桃花庵”,再到民国初年爱国士绅费仲深买下唐寅故居一角,又建“归牧庵”,桃花坞从来就是兴旺之地。

  桃花坞居民余阿姨在这生活30多年了。她最大的感受就是路不宽,车不好停,环境也不好。

  今天,苏州市规划局公布了《苏州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二期修建详细规划》公示,将对桃花坞大街、单家桥等路段进行美化和整治,提升景观面貌。对唐寅、费仲深等历史故居进行维护修缮。另外,优化交通后配备地下停车场,建立旅游集散中心等。

  据介绍,此次规划公示中,包括四大地块在内的桃花坞大街地块、桃花坞创意园、元宁公所和廖家巷北入口,主要是形象提升。朴园南侧路河、校场桥路河西延、廖家巷南扩则是交通完善。

  廖家巷北入口规划效果图

  根据公示的规划方案显示,廖家巷北入口地块位于廖家巷北端,紧邻平门古城墙,为桃花坞片区的北入口。这个地块将按照二级旅游集散中心设计,设置交通转换设施和片区北入口景观设计。此外,大巴车停车场规划在西南角,建筑采用传统风格,同时留出场地作为大巴、自行车交通换乘使用。

  桃花坞创意园规划效果图

  桃花坞创意园位于唐寅故居文化区南侧,桃花坞大街北侧。建筑包括桃花坞创意园、费仲琛故居、部分空置厂房、学校及少量民居。建议地下室配建停车位,能有效解决本地块内的停车需求。同时进行费仲琛故居修缮。

  元宁公所地块规划效果图

  元宁公所地块位于苏州阊门内下塘官宰弄9号,东、南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泰伯庙,北至五峰园弄。根据规划,将对元宁公所建筑进行整饬修缮。朴园南侧路河地块位于桃花坞东北片,朴园南侧。根据规划,朴园南侧道路位置南移至博物馆地块(A21)的南侧,宽度6米。朴园南侧河道设置在朴园围墙南侧,宽度5米。

  桃花坞大街地块规划效果图

  桃花坞大街地块位于桃花坞大街入口。根据规划,创意园入口对建筑进行维修整饬;单家桥附近环境整饬,点缀绿化空间及小品;桃花坞大街沿街进行立面整治,美化街巷环境,还原古建风貌,粉墙黛瓦,小桥流水。

  桃花坞社区工作人员李欣说,这肯定是一个相当大的利好,如果改造完成,将对周边生活配套环境有大的改善,同时居住环境、治安环境等都有改善。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