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火车站地区“严管区”划定 25日起试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2 09: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火车站地区是城市窗口,昨天(12月21日)召开的火车站地区“严管区”管理工作会议传出消息,自12月25日起,火车站地区将试行“严管区”管理模式,针对日常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整合现有管理资源,力争“严管区”基本无违法违规现象、率先实现“安全、稳定、整洁、有序”的管理目标。

  姑苏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苏州火车站地区“严管区”试点实施方案,将北广场苏站路沿线、江坤路南(北广场客运站、贵宾室附近)、南北广场地下主通道、北广场等“一面三线”作为“严管区”。

  接下来,“严管区”将严禁出现穿制服挂胸牌持对讲机的拉客“黄牛”,无介绍食宿、交通、旅游、劳务等拉客“黄牛”,无反复纠缠、强行讨要的乞讨人员,无看相算命等封建迷信活动。

  同时,北广场苏站路沿线两侧、江坤路南严禁残疾车候客拉客,严禁电瓶车候客拉客,严禁出租车“钓鱼”,无出租车、网约车、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

  另外,“严管区”内严禁无证设摊经营,严禁擅自设置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无兜售物品、散发宣传制品现象,无乱贴乱画现象,无烟蒂、果皮等废弃物。

  与此同时,继续发动街道、高校做好春运、清明、中秋、国庆等重大活动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力争在火车站地区形成“企业+街道+社区+高校+社会团体+执法队伍”的全年全覆盖多元化志愿服务格局,做优打响“名城之窗”志愿服务品牌。(苏州911新闻广播)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