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一批新规划出炉,苏城将有啥新变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21 09:39: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我市新公布了一批涉及居住、商业、学校等方面的用地规划,快来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什么变化,生活是不是更便利了。附近有没有什么变化,生活是不是更便利了。

  留园西三宗地块公示,涉及居住、学校、商业、体育活动等

  近日,苏州市规划局网站对姑苏区缘园路西片区、玻纤路两侧以及玻纤路北地块的规划情况进行了公示。其中,玻纤路北地块本次规划涉及区域较大,包含居住、学校、商业、体育活动等用地规划。缘园路西地块规划中标注的16号居住用房、6号、15号、19号幼儿园暂未建设,属于新规划的用地。其中,16号居住地块用地约10063㎡,政府规划容积率为1.3,建筑高度约20米,预计建设小高层或多层,建筑密度30%,绿地率37%。据文件显示,15号幼儿园地块用地面积约1784㎡,19号幼儿园地块用地面积约3907㎡,6号幼儿园用地面积暂未公示。

  玻纤路北地块中,除和园、冠云花园、虎丘路新村及宾馆商业保留外,还规划了2处居住用地,目前这2宗地块为空地,无任何建筑物。36号居住用地大致呈三角形,地形较不规则,相邻玻纤路,用地面积约7171㎡;32号居住用地大致呈直角梯形,用地面积约4200㎡,两面临河,未来可打造为水景小区。玻纤路两侧、缘园路西地块中,14号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用地面积约5669㎡;23号地块为居住用地,用地面积约4576㎡,新建筑住宅为多层或小高层建筑。规划容积率为1.3,建筑高度约20米,预计建设小高层或多层,建筑密度30%,绿地率37%。

  胥江单元:5号线劳动路站周边将增加商业,桐泾农贸市场取消

  根据市规划局网站发布的《苏州市胥江单元ZC-b-010-07基本控制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规划公示,调整范围位于胥江单元的东南部,邻近地铁2号线胥江路站。规划范围:北至劳动路、东至阊胥路、西至桐泾南路、南至胥江,总用地面积0.58平方公里。

  此次调整,主要将轨道交通5号线劳动路站点南侧的现状住宅用地、苏州公交场站管理有限公司及南侧苏州工业设备安装公司等调整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调整的商业地块高度从原来的24米调整至60米以下,容积率由原来的1.0-1.5调整至2.0-3.0,以提高轨道站点周边地块土地利用效率。同时,结合胥涛路北侧、彩虹路西侧的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配建农贸市场1处,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取消劳动路以北的桐泾农贸市场,原万河闸将移建至枣市街南侧。

  苏州南部将建新火车站,未来去浙江湖州半个小时到达

  12月7日-8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和国家铁路局规划与标准研究院联合组织召开了沪苏湖铁路项目可研评估和行业审查议。据悉,沪苏湖铁路项目新建线路东起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松江、苏州市吴江区,西至湖州市,线路全长163.5公里,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境内分别为64.7公里、52.4公里、46.5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354亿元,其中上海、江苏、浙江分别为203亿元、86亿元65亿元。

  目前规划方案中,全线设6个站。依次为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汾湖站、吴江南站、南浔站、湖州站。新建车站中,汾湖站、吴江南站、南浔站为高架站,平均站间距32.82公里,最大站间距离为南浔—湖州站41.309公里,最小站间距离为汾湖站—吴江南站15.15公里。新建车站中,汾湖站到发线数量为4条(含正线2条),吴江南站总规模4台10线(含正线4条),其中本线工程2台4线(含正线2条)。

  从全国铁路网规划来看,沪苏湖城际铁路线路东连上海枢纽,西接商丘至合肥至杭铁路,中部与通苏嘉铁路沟通,建成后不仅可以适当分担沪宁、沪杭通道的交通压力,优化长三角城际交通网络,而且能大大增强长三角中部腹地贯通浙北和江苏、上海,辐射皖、赣等地的客运功能,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根据工程进度,全线施工总工期为4年,项目的建设对加快构建长三角核心区铁路网,增加路网灵活性。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