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办公 首开24小时自助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9 09:3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熊曙光)“以前只有两个窗口,经常排队到下午。现在好了,增加到6个窗口,一个多小时就办好了。”昨天(12月18日),是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到平泷路新址办公首日,市民陈先生对办公效率感到满意。

  走进位于平泷路城市生活广场的政务服务中心,就像到了银行的大堂,只要在取号机上点击需要办理的业务,刷一下身份证,输入手机号码,就得到了一张含有二维码的排号单,业务办理在几号窗口,前面还有几人排队等信息一目了然。

  新中心审批系统与江苏政务服务网充分融合,通过身份证取号,可以直接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注册用户,或读取用户信息,所有办理业务直接与省“一张网”实时互联,通过省“一张网”APP实时查看办理情况、进行服务评价。

  市民排队办事。

  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庄朝鸣介绍,原来三香路的办公面积约9600平方米,现在的面积达17000平方米。办公面积增加了,有的业务部门的窗口也增加了,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办事效率。

  早上十点多,陈先生来到三楼的消防窗口办理建筑工程消防验收申报,一个多小时就办好了业务。他说,之前在三香路的时候,消防只有两个窗口,如今增加到六个窗口,还有叫号排队,服务更加规范高效。“以往可能需要半天时间,这次只用了一个多小时。”

  首次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值得关注的是,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专门开辟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24小时 ×365天的服务。目前可以提供信息公告查询等服务,以后将做到24小时的行政审批服务。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部分窗口已经搬迁到平泷路新址办公。仍在三香路旧址东区的公安出入境、公安综合及政府采购区域,将继续开放到2017年12月29日17:00,到2018年1月2日,将在平泷路新址办公。

  位于平泷路的城市生活广场。

  据初步预计,苏州城市生活广场建成后预计每天人流量达到35000人次。为此,城市生活广场共配备高、低区及消防梯、扶梯共74台,其中四大中心共配置了11台垂直电梯和16台自动扶梯,确保市民高效办事;设置2089个车位,为市民办事提供充足的停车位。

  不过,工作人员建议,前往服务中心办事还是要尽量绿色出行。市民可乘坐轨交二号线至“平泷路东”站2号出口向西约150米;或乘坐轨交4号线至“平泷路西”站3号出口向东约450米;或可乘坐公交872路、5路、827路、夜4路,812路和7路,在“万达广场”站下车,向西约200米可达。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