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姑苏区赴深圳举办投资说明会 50个签约项目总金额112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11 09:34: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管有明)前天,2017中国姑苏(广东)共享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深圳天安云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50个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签约金额112亿元。包括天安骏业、承兴国际在内的16家知名企业还与姑苏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文创融合产业、智能科技、大数据等领域,此次投资说明会也是姑苏区建区以来最大规模的招商活动。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古城姑苏的美丽、繁华与富庶享誉千百年。本次说明会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等地众多商家的关注。同时,商家们还对现场表演的昆曲、评弹以及木刻年画展示等苏州传统文化称赞不已。“姑苏区是一块值得投资的宝地。”天安骏业集团董事长胡爱民表示,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名城。姑苏区是苏州城市之核,在这里投资很“靠谱”。据悉,该集团已与姑苏软件园开展深度合作,以“软件园”项目1.13平方公里产业空间为合作起源,项目投资超50亿元,将打造智慧产城社区“升级版”。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文旅集团董事长王茂亮则以“有缘千里来相会”来形容这次招商盛会。他表示,是姑苏区特有的深厚文化底蕴吸引了他,也更期待来苏的投资与合作。姑苏区委书记王庆华,区长徐刚在说明会上分别作了欢迎致辞及主题推介。作为苏州“一核四城”发展战略之“核”和全国唯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姑苏区以创建“国家商旅文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已建成国家级商业特色街3条、市级14条,孕育出了“采芝斋”“黄天源”等一大批享誉全国的“中华老字号”,推动了高端商贸、总部经济等现代商务商贸产业发展。目前,全国首个服务于民用核技术和清洁能源市场的白鹭紫荆创新中心已在该区设立,与中科院等单位共建的中科育成科技服务中心开展实质化运转,高端技术转移中心正在逐步形成。同时,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姑苏区正在与国家文化新经济标准委员会合作创建“国家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试验区”。

  为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入驻,姑苏区已多次赴北京、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开展以文化新经济等新业态为主题的招商对接活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成果是近期与萨博中国共建文化新经济试验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同时,“开门迎客”请进来,近期接洽了大批战略龙头企业,灿宏总部、奥拉动漫、贝芽科技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落户,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经济的发展能级。“这次招商,签约金额112亿元,是姑苏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下一步,将抓紧项目的落实,重点培育文创IP、授权经济、全域旅游等新经济模式,推动文商旅产业同步发展。”姑苏区政府副区长周健慧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