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首家森林幼儿园落户高新区 计划明年9月投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2-07 08:59:00

  中国江苏网讯 著名儿童教育家陈鹤琴说过:“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我们的活教材”。12月5日下午,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苏州外国语学校共同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标志苏外再次新增一所附属幼儿园。据悉,这所由苏外引领的全市首家国际化、生态化、人本化的森林幼儿园,坐落于大阳山森林公园脚下,目前主体已建设完成,计划于2018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合作办学签约现场

  森林教育起源于丹麦,在英、德等国家都得到了广泛的发展。事实上,森林幼儿园并非意味着幼儿园所有的教学活动都在户外场地进行,而是将环境与课程相融合,合理利用森林里的自然资源来促进学习的有效学习方式。

  据了解,落户高新区大阳山脚下的苏外新附属幼儿园,将充分利用大阳山的地理优势和环境资源,最大限度的让孩子在大自然中体验、探索和发现。该园引入德国森林体验教育和STEM教育的先进理念,遵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倡导“游戏精神”,坚持“课程游戏化”,培养健康自信有朝气、个性鲜明有灵气、思维活跃有才气、乐于探索有胆气、视野开阔有志气的世界小公民。

  苏外新附属幼儿园效果图

  目前,苏外新附属幼儿园的教学楼主体已建设完成,总建筑面积4500㎡,设计规模5轨15班,计划于2018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苏外新附属幼儿园将由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董彬担任总校长,由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周瑶担任总园长,其管理、课程、师资、特色、机制等为苏外现有附属幼儿园的复制、升级版,计划开设基础类、国际多元类等不同层次、不同特色的班级,打造苏州幼儿教育的新亮点、新高点。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