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4 08:57: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7-2019年)》近日由市政府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将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政府引导基金,到2019年,基本形成覆盖重点产业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

  苏州是中国知识产权元素和活动密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每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2.51件。2016年,苏州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达1088件,拥有注册商标超过18万件,版权登记量6.5万件,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苏州还囊括所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国家最高荣誉,是中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和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今年,苏州又被列入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

  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根据从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集聚知识产权运营资源、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营水平、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建设、建立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搭建知识产权公共平台、强化知识产权信息利用手段、完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深化知识产权与金融结合、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培育知识产权运营人才等11个方面提出了重点任务。

  苏州市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引领和支撑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加快推动知识产权产业化实施、商品化流通、货币化融资、组合化运用和专业化服务,努力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有效融合,为苏州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方案》中,将设立不低于2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政府引导基金,重点投向社会化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产业化项目、构建产业专利池、专业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等,引导成立2至3个社会资本组成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

  《方案》提出11方面重点任务

  ●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

  ●集聚知识产权运营资源

  ●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营水平

  ●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建设

  ●建立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搭建知识产权公共平台

  ●强化知识产权信息利用手段

  ●完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

  ●深化知识产权与金融结合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培育知识产权运营人才

  (记者 姜锋)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