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决定实施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3 15:58:00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初步设计》专家审查会,省水利厅规计处、省水利工程建设局、苏州市水利局、苏州市相城区、高新区、吴中区、吴江区水利局、姑苏局住建委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设计单位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初步设计》编制 情况的汇报,就本工程的必要性、水文、工程地质、任务和规模、工程布置及建筑物、机电及金属结构、施工组织设计 、建设征地与移民安置、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及节能设计、工程管理、设计概算等方面进行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通过了《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初步设计》审查。

  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北起苏锡两市交界的新安沙墩港,南至江浙两省交界处的鸭子坝,途径相城区、高新区、姑苏区、 吴中区、吴江区,全长81.8公里。近年来,由于苏、锡、常城市防洪包围圈的建成,两岸外排动力和外排水量不断增加 ;太湖水环境治理对运河沿线入湖口门实行控制,排水出路受阻;加之近年来极端恶劣天气的频繁发生,运河沿线水位 不断抬高,汛期洪涝灾害时有发生。

  针对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工程存在的防洪标准不足、沿线护岸局部坍塌、淘空严重、支河口门建筑物老化等防洪安全 隐患,苏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实施京杭大运河堤防加固工程。

  根据规划,项目将根据两岸堤防实际情况,分别采取筑堤、新(拆)建挡墙、灌注桩、挡浪板或老挡墙加固加挡浪板等 加固方案,同时兼顾运河沿线生态环境及景观要求。项目实施后,将切实解决运河沿线险工隐患,提升运河沿线地区防 洪安全保障能力,保障苏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京杭大运河世界遗产保护和传承进一步奠定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