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国考报名中一岗位“上热搜” 竞争比达75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9 14:58:00

  中国江苏网讯 对于国考生来说,报名真是又考耐心又考智力的阶段。昨天(11月8日)下午18:00,在报名系统不出意料的瘫痪情况下,2018年国考报考申请终于截止,资格审查继续进行,数据也在不断更新中。从该截止时起至11月10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那么,本次我市的国考报名情况如何?是否还有岗位在坐“冷板凳”?记者为你梳理一下。

  有几个岗位报名人数较少

  本次国考涉及苏州大市范围内的职位共需招录81人,用人司局包括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苏州市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苏州银监分局等。从招录人数来看,共有五个岗位招录人数最多,皆为4人。

  在报名期间,苏州有一个岗位特别引人注意,甚至在全省范围内也频频“上热搜”,这就是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财务处财务工作科员一职,职位代码300110003058。因为只招1人,所以报名招录比尤为显眼,到昨天下午记者统计时,已有751人通过审核,待审查人数还有82人,竞争比已经达到了751:1,在全省竞争最激烈岗位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记者了解到,目前涉及苏州的岗位并没有出现无人报名的情况。根据昨天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报考人数较少岗位统计表,有几个涉及张家港海事局、张家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岗位赫然在列。

  江苏平均竞争比40.83:1

  另据中公教育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8日17:30,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江苏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48175人,平均竞争比例为40.83:1。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

  小8提醒,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7年12月10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