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80后小夫妻婚姻当儿戏 “离婚”一小时就撤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5 11:02:00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讯 近日,昆山法院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小夫妻之间因为闹矛盾一时冲动跑来法院离婚,结果当两人在离婚协议签字离开后,却惦念着对方的好,又要求撤诉,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王某(男)和李某(女)是一对80后小夫妻,从外地到昆山打工,经人介绍相识,2011年4月确立恋爱关系,2016年4月登记结婚。日前,二人跑来昆山法院周市法庭要求离婚,调解过程中,李某几度落泪,王某也颇为无奈,但当法官问及双方是否确认要离婚,二人坚称铁了心要离婚。之后法官根据二人意愿草拟了离婚协议,从二人手中收回结婚证,双方签字确认后离开了法庭。然而不到一小时,二人又跑回法庭,王某称:夫妻俩小日子原本过得挺和顺,夫妻感情也挺好,几日前二人因小事拌嘴、吵架,一赌气提到离婚,之后双方都倔着,谁也没好意思提反悔,当天一赌气就到法庭“闹”离婚;等结婚证真收走了,又不舍得,念起对方的好了。俩人扭扭捏捏、几番不好意思,问法官能否撤诉。

  最后,法官退还了结婚证,准许了夫妻俩的撤诉申请。正所谓好事多磨,虽有一番曲折,但二人通过这番折腾也是认定了彼此间的感情,结果,这对“别扭”、“任性”的80后小夫妻捧着红本本、手牵手离开了法庭,李某边走边嗔怪王某“这诉讼费还是我出的呢,白浪费了”。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