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六所高校产学研项目落户狮山横塘街道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7 10:57:00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上午,狮山横塘街道与六所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暨2017苏州“智造 融合”产学研峰会隆重举行。

  在会议上,六所高校产学研项目落户狮山横塘街道,分别是: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狮山中试中心项目、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儿童科学教育机器人项目、华东理工大学苏州生态研究院水环境综合整治平台项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制造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铣削-搅拌摩擦连接复合数控装备项目、苏州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项目、苏州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项目签约落户狮山横塘。苏州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狮山驿站和永和创新工场正式揭牌。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制造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项目已经在狮山街道金山路10号,新成立江苏鑫智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初期投资1000万元,计划2018年生产搅拌摩擦焊-铣削加工复合装备10台,产值2000万元,新增利润600万元,税收200万元。以上项目研发及试制过程中预计申报国家专利4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外观专利5项,科技论文10篇。

  南航机电学院教授,制造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左敦稳告诉记者,平时我们要把两块材料合二为一,普遍采用的方式是焊接,效率慢,并且还需要后续打磨。而他们的新技术可以把效率提升至最快两倍左右,而且没有毛刺,连接效果好。该项目将可大大促进我国的轻型化飞机、无人机、新能源电动汽车以及高速列车的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

  左教授表示,当时项目落户苏州,主要是考虑到苏州的大环境比较好,之前他们跟苏州的企业就有合作,很清楚这边的情况,而且高新区领导非常重视跟他们的合作,效率很高,场地和政策很快到位,这也促使了他们下定决心,落户苏州。

  据了解,狮山、横塘街道到2016年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5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7.5亿元,累计主板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挂牌13家,拥有市级以上“双创”领军人才6人,高新技术企业63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88件。

  当前,苏州高新区正加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和“创新四问”要求,着力推进“两高两新”实践,狮山横塘街道也正处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战略机遇期。这次六所高校产学研项目落户签约和“智造 融合”产学研峰会的成功举办,将为狮山横塘街道深化与各高校院所合作,进一步集聚资源、聚力创新提供新机遇。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