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职场人“换东家”意愿蛮强 占比达两成 全国排第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4 10:59:00

  中国江苏网讯 职场上的跳槽意向如何?近日,无忧精英网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精英跳槽意愿调查报告》,临近年底,有拿完年终奖跳槽想法的人已开始为年后的跳槽着手准备。根据数据,第四季度职场人的跳槽意愿较三季度有所上升,有58.8%的受访者处于观望状态,有明确跳槽意愿的人由三季度的19.2%上升至25.2%。

  在目前跳槽意愿最高的十大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依然名列前茅,苏州也已排名第六,目前跳槽意愿为21.5%。虽然该意愿略低于平均水平,但比南京排名靠前。有意思的是,对比这组数据: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人中,有38.6%的人有换到非一线城市工作的想法,而在二线城市工作的受访者中,也有36.2%的人想到一线城市工作。业内人士分析称,一线城市的高房价是一道跨不过去的坎,而在非一线城市,如果成家还没有迫在眉睫,机会更多、收入更高,能带来更开阔的视野和全局观的一线城市也有着无限吸引力。

  另外,细分有跳槽意愿的人群,年轻人的跳槽意愿最高,25岁以下的人中30.6%的人有明确的跳槽计划,而26至35岁的人中,选择不确定/没想好的比例最大,大约60%的人没有想好要不要跳槽。

  IT/互联网/通信行业依然是跳槽意愿最强的行业,其次是房地产、金融行业。零售行业的跳槽意愿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