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砂板乒乓球高手决战苏城 决出最后2个世锦赛参赛名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3 10:14: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10月22日)下午,2018砂板乒乓球世锦赛中国选拔赛暨砂超热身赛在苏州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4名高水平选手参加。比赛决出了最后2个世锦赛参赛名额。

  砂板乒乓球,是源于乒乓球运动的一个衍生项目,因其使用的球拍覆盖物为砂纸而得名。近年,该项目在国内日益流行。新一届砂板乒乓球世锦赛将于明年1月27日至28日在伦敦举行,在中国砂板乒乓联盟的组织下,已在南京等地举办了2站选拔赛,率先决出了3个参赛名额。本次苏州站是最后一站,经过激烈比拼,来自连云港灌云俱乐部的汪士博夺得冠军,率先拿下一个名额。另一个席位则在本站亚军、此前决出的大奖赛亚军和上一站选拔赛亚军中产生,最终本站亚军王梦涛力克对手,抢下最后一个参赛名额。

  “明年的世锦赛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参加世界顶级比赛,希望能打进八强。”本站选拔赛冠军汪士博说,他练习砂板乒乓球项目仅一年半,此前从5岁就开始练习乒乓球,曾入选广东队。2002年退役后,一度离开乒乓赛场,直到接触到砂板这一新玩法。他认为,砂板乒乓球要求击球更加精准,不确定性因素很多,比赛更加刺激。现在,国内虽然引进这一项目较晚,但水平正在快速提高。在今年1月举行的2017砂板世锦赛上,中国选手严魏豪曾夺得冠军。 据悉,在中国砂板乒乓联盟的组织下,目前全国各地已有数十家砂板乒乓球俱乐部,高水平选手近百名。今年12月,中国砂板乒乓球超级联赛将正式开打,共有8支注册俱乐部参赛。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