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首推“车辆违停系统” 违停三次取消停车资格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0 09:16:00

  中国江苏网讯 小区里车位紧张,容易滋生乱停乱放现象,而且还会进一步加剧停车难等问题。近日,园区一家小区推出车辆违停管理系统。

  2006年起东湖大郡小区二期开始陆续交付,小区的现有的停车位,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实际的需求。据小区物业经理称,现在小区共有1324户居民,但停车位,连临时停车加起来,仅有8、9百个车位。

  停车位一紧张,小区内的乱停乱放现象,就变得十分突出。

  为了解决这一乱象,物业正式推出了车辆违停管理系统,对小区车辆进行自治管理。这个系统实际上是在小区微信公众号里的,每天保安都会在小区内巡逻,发现有违停的车辆,保安先是通知车主挪车,如果不挪的话,就会被贴违章通知,并拍照发送到违停系统中。

  被这个系统收录后,车主也能收到通知。如果被发现三次在小区内违停,将取消车主在小区的停车资格,其车位安排给没有车位的业主。

  系统上线以来,小区内的违停现象大为改观,至今没有违停三次的情况出现。

  这个车辆违停管理系统是小区物业联合一家社区自治公益平台,共同推出的,东湖大郡是苏州首家启用这个系统的小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