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高新区添两个白相新去处 两大绿化改造景观提升工程正进行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9 14:37:00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有两大绿化改造景观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首先是位于生态城青山脚下,光启路旁的智慧谷,预计将再添一个2.4万平米的绿水湖。此次青山绿水改造工程总投资约1500万元,施工面积约6.2万平方米,绿水湖面积约占39%。

  根据规划显示,绿水湖上将设计有一座景观独岛和点景石,整体形状仿佛一个“玉如意”,有着“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而绿水湖的水体将与整个智慧谷水系相贯通,形成活水。除此以外,湖泊的周边还将打造山体延伸半岛、支龙岭、青山岭,夜间灯光等景观工程。四周植物将种植银杏、乌桕、榉树、三角枫、枫香、合欢等花草树木,塑造“湖光山色”之景。 除了这个即将与我们见面的绿水湖,与其紧挨着的彩石湖公园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经过科技城的整治,乌龙山宕口裸露的山石,将拥有近20000平方米水域面积和65000余平方米的绿化面积,是一处绝好的人造景观,也是城市里为数不多的天然氧吧。

  据悉,青山绿水景观提升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1月完工,建成后将对市民免费开放。而彩石湖公园景观绿化提升工程,也已经开始动工,预计将在明年向市民开放。(记者 崔潇岑 通讯员 周逸琪)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