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方洲区域党委成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8 10:1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苏州讯 (宋寒) 10月17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方洲区域党委成立,方洲区域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方洲民众联络所召开。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园区“两新”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程武军,以及园区各直属基层党委分管党务书记、湖东方洲区域26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首先由湖东社区党委委员、社工委副主任、方洲区域党委书记韩晓东同志介绍了方洲区域党委及党建联盟相关情况。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方洲区域党委提出了“1234”区域党建工作模式,即打造一个工作阵地,以方洲区域党群服务中心为党建服务主阵地;制定两份工作清单,即发布区域资源共享清单和开展区域实事项目清单;搭建三个运行平台,即建设一个区域行业单位共治协商平台、打造一个区域党建枢纽支持型平台、创新建立一个区域党建信息服务平台;同时积极构建四个服务体系,探索建立“区域党委+党建联盟+行动支部+先锋团队”的工作模式。同时,方洲区域党委有效整合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金融行业、商业街区、社会组织等党建领域资源,与7个机关单位、4家企事业单位、7个学校、2家金融行业单位、6个商业街区等26家党组织建立了区域党建合作关系。

  活动现场,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和湖东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金哲共同为方洲区域党委的成立揭牌。园区“两新”党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程武军和方洲区域党委书记韩晓东共同为园区地税局党委、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园区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党总支等6家行业单位党组织代表授予“区域党建联盟单位”称号。

  中国银行苏州园区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顾美华书记代表区域党建联盟单位发言,中国银行创新打造的“党建+”特色品牌与方洲区域党建联盟工作将有机结合,以党建联盟为纽带,积极对接辖区机关、社区、企业事业等单位,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层面的银政校企社党建联盟,发挥驻区单位的行业优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最后,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林小明同志指出,方洲区域党委的成立及方洲区域党建联盟的启动是新时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要坚持统筹协调的党建工作理念,加强资源整合,进一步打破基层党建封闭运行模式;要以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落脚点,凝聚各方智慧,发挥区域内各类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按照“系统化设计、项目化推进”的工作要求,各个联盟成员单位应积极参与区域党委各项工作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