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长假第三天 苏州城区出游明显升温 景点周边停车场全线爆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04 09:04:00

  中国江苏网10月4日讯(记者 赵晨民  摄影 王亭川)昨天是长假的第三天,相比较前几天各个过江交通节点都是车辆排队的状态,昨天的情况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好转,但是各条高速仍然处于高位运行的状态。城区各条主干道和景点周边的停车场进入了明显的过饱和状态。

  昨天下午1时,在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门口,交警以及辅警都在全力疏导车辆,避免因为等待停车而导致车辆积压。在路旁的人行道上,一名辅警刚刚吃上午饭。据了解,像上方山这样的景点,上午就早早进入了客流高峰时间。而在市区的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虎丘等园林景区周边以及观前、石路等商贸区,均出现了停车场早早爆满的状态。

  从上午开始,连接重要景点商贸区周边的内环高架出口开始进入高位运行状态,流量相当于早晚高峰状态。和高架偶尔出现车多缓行状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苏城各条主干道地面道路呈现出了车少路空的状态。

  高速方面,苏通大桥经过多日的车辆缓行状态之后,3日车辆排队的现象已经明显缓解。交警部门为了能够尽快缓解车辆积压的状态,在苏通大桥以南的部分高速路段每5公里设置一个岗位,对车辆事故以及现场违法行为进行高效查处,但是仍有部分车主占用应急车道“插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高速行车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和过江大桥一样,各汽渡也是经过了漫长的流量消化之后,出现了缓和状态。从9月30日下午至10月3日凌晨,艰难的60个小时之后,通沙汽渡、张皋汽渡的流量高峰有所缓解。

  针对昨天全市各条重要道路交通流量高位运行的状态,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许立分析,由于本地出行车辆已经在前两天进行了释放,所以即使过境车流仍然持续高位运行,本地车辆对高速的影响已经降低,同时在各种节点上,交警部门进行了有效的管理措施,如盛泽主线以南方向,交警部门主动进行客货分流,虽然车行速度有所降低,但是总体保持了车辆的流动性,避免了车辆的积压。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