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太湖大桥新桥渔洋山隧道开通试运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30 10:06:00

  中国江苏网讯 (苏报融媒记者邹强)前天,西山岛出入通道扩建工程(太湖大桥姊妹桥和渔洋山隧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今天上午7时开通试运行,市民出入西山岛更方便了。

  西山岛出入通道扩建工程北端起点位于环太湖路度假区段与渔洋山隧道北接线相交处,向南新建渔洋山隧道北接线。在渔洋山北麓的水厂附近,新建分离式双孔隧道穿越渔洋山。在渔洋山南麓穿出后,新建渔洋山隧道南接线,与环太湖路度假区段相交后,继续往南接太湖大桥1号桥北堍。在原太湖大桥一号桥、二号桥、三号桥的西侧分别新建新桥,对3座老桥进行检测后予以加固维修,拆除并重建老桥桥面系(桥面构造系统),对3座桥梁之间的长沙岛、叶山岛老路进行扩建。项目南端终点在太湖大桥三号桥南堍的金庭镇大桥南路,全长约11.99公里。

  西山岛出入通道扩建工程建成通车后,预计车辆通行能力将从原来的每天7000辆提升到每天2万辆,太湖大桥交通拥堵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今日起,太湖大桥新桥进岛、老桥出岛,双桥并行。进岛通行线路为:孙武路—渔洋山隧道—太湖大桥新桥;出岛通行线路为:太湖大桥老桥—渔洋山隧道—孙武路。

  桥面上禁止机动车上下客

  太湖度假区交警部门提醒:1.渔洋山隧道为苏州市第一长山体隧道,全长2410米,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双向四车道。2.渔洋山隧道试运行期间,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6时至晚上24时,其余时间因隧道需进行封闭保养,所有车辆禁止通行;禁止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货车、拖拉机进入隧道;在隧道内行驶严禁变换车道;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货车、拖拉机从原进出岛线路通行。3.太湖大桥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长沙岛、叶山岛联桥道路局部限速每小时40公里。新老桥桥面上禁止机动车停靠、禁止机动车上下客。(邹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