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古琴高手齐聚常熟 第六届古琴艺术节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15:46:00

  中国江苏网讯 (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第六届古琴艺术节前日在古琴之乡常熟拉开帷幕。全国古琴界的专家、学者和优秀琴人相聚常熟,共同探讨古琴艺术的传承与保护及交流演出,谱写古琴艺术弘扬和传承的新篇章。“琴重虞山”——2017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琴保护论坛当天同时举行。

  多年来,常熟在古琴艺术保护和传承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成为中国古琴江南保护基地,连续举办了五届古琴艺术节,有力地促进了古琴艺术的繁荣发展,在全国古琴界产生了积极影响。据悉,常熟将以古琴艺术节为契机,不断拓展交流平台,健全保护传承机制,让古琴文化更加发扬光大。

  据介绍,以常熟虞山命名的虞山琴派,是中国古琴艺术的重要一脉,被琴界誉为古琴正宗。作为中国古琴江南保护基地,多年来常熟在古琴艺术保护和传承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使得古琴在民间一直得以绵延传承。与会琴家、学者一致认为,每两年举办的古琴艺术节对古琴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希望常熟能坚守住这块阵地,让古琴得以传承发展。

  论坛上,来自音乐学院的多位琴家还提出,现在有很多古琴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各地教授古琴,他们是发展当地古琴文化的骨干力量,他们自身的提升对于古琴的传承和保护非常重要。

  当天,2017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常熟举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