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相关意见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7 09:40:00

  中国江苏网讯 (首席记者晓亮)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等一批事项。

  《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提出,我市将树立文旅融合发展新理念,构建文旅集聚融合新框架,建设文旅融合新项目,开发文化旅游新产品,优化文旅融合新环境,建立文旅融合发展新机制。其中文旅融合新项目涉及文旅风情特色小镇、“博物馆城”建设、环古城黄金旅游通道、历史文化古镇古村落和街区提升等工程。《意见》提出,至2020年,全市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达到10%和7%,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会议审议了《苏州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2017-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覆盖全市城乡居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比较健全,项目体系更加完备,服务供给总量持续增加,结构进一步优化,规模和质量能够满足全市居民的基本需求。《行动计划》在教育、卫生、养老、交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标,比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学率要达到100%,城乡社区日间照料服务覆盖率要达到100%,城市居民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要达到32%等。会议听取了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第一批濒危项目名录评审工作汇报。渔民号子、浒浦花鼓、七桅古船制作技艺、常熟花边制作技艺、四经绞罗织造技艺和江南船拳被列入首批名录。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信息公开与共享机制,严格落实联合惩戒措施,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息监督、警示和惩戒体系。

  会议还审议了“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建设工作方案,研究了关于加强侨务工作的意见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