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5条黑臭河道变清变美

来源:   2017-09-27 09:10:00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9月中旬,市水利局会同第三方评估单位对全市城镇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截至目前,5条河道完成整治,变清变美。其余河道基本按计划推进全面整治。

  “263”专项行动启动后,我市及时排查核实举报、曝光、检查发现的问题河道,同时利用住建部监管平台、苏州水务微信平台、市级河道巡查平台,结合曝光信息,已开展5批次疑似黑臭水体摸排核实工作,对核实的黑臭水体列入各市区整治清单,实施双清单管理和清单动态管理。要求各地按照《苏州市城镇黑臭水体整治行动方案》优化方案,确立截污优先原则,突出源头治理,综合考虑截污、清淤、活水、修复、管理等措施,科学编制实施方案。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全市推进会精神传达落实情况,2017年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和2018年任务前期开展情况。对2017年40条任务河道逐一现场踏勘,对照时间节点、任务清单查看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对个别有脱幅或存在问题的要求加快进度、落实整改,确保在整治期限内完成任务。对整治完成的河道要抓紧开展后评估和长效管理工作。同时,督促各地抓紧落实2018年整治任务前期工作,“一河一策”计划安排,尽早开工。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星火村12-16组河、昆山市李箕河、三家村河、丁岸河、圆明港5条河道已完成整治。其余河道基本按计划推进全面整治,绝大部分河道环境面貌已有所改善。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