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羊肉价格一路飙升 逼近十年历史高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7 09:10:00

  入秋之后,苏州人的饭桌上一定少不了一道菜,那就是羊肉,既能暖和身体,又能增强免疫力。家住横街的顾老伯每年都要买上好多羊肉做汤或者红烧,但最近他却发现,羊肉涨价了。顾老伯告诉记者,今年这个羊肉真贵,比去年涨了好几块钱,再这么下去真的吃不起了。

  随后记者来到葑门横街上的一家牛羊肉店了解情况,店主顾女士说,她家的羊肉都是从安徽乡下运来的,现在卖28块一斤,往年这时候才24、25块一斤。她告诉记者,养殖户说成本增加了,饲料贵,养殖的地方也变小了。而在市区一家藏书羊肉店,老板介绍,他们目前拿货是32元一斤,同行们都在抱怨,再涨价生意都没法做了。

  在羊肉主产区内蒙古,羊肉价格已经开始一路上涨,最近更是达到每斤25元左右,逼近十年来的历史最高点,而去年同期的价格分别是8元和14元,涨幅达到80%。



  当地养殖户给记者算了笔账,去年年底他以每斤8元购进的40斤的活羊,只花了320元,育肥到80斤后,饲料成本为150元,这时总成本为470元,如果按照目前的活羊价格,可以卖到1120元,每只活羊的利润就有650元。而在一年前,同样的情况最多他只能赚到100元。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