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苏州机动车保有量五年涨4成 多措并举缓解停车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0 09:48:00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讯 五年来,苏州的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不过同样增长的,还有主管部门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决心和智慧。

  中午十二点,王先生驾驶着他的白色SUV开进乐桥附近一个小型停车场。这里曾经是姑苏交警大队专用停车场,不过如今也在非工作时间向社会车辆开放。

  五年间,苏州市的机动车保有量从2012年7月底的230万辆增长到今年2月底的331万辆,涨幅高达43.9%,五年来,多部门也是动用了各种办法破解停车难,2014年7月起,观前商圈开始实施级差式计时停车收费,鼓励市民短停快走,截至目前已经覆盖环古城范围内超过80%的主次干道。之后,交警部门又陆续采取闲置土地资源开发、优化背街小巷交通组织等方式增加停车泊位。今年上半年,姑苏交警推动单位内部停车泊位错时对外开放,多管齐下,姑苏区新增停车泊位12000多个。园区一个小区,则创新性地推出了共享车位。

  朱先生家住东湖春之韵小区,每次准备开车出门前,他都会先打开微信公众号,把自己的车位信息发布出去,供其他有需要的市民按时段租用。

  类似的“共享车位”成功经验,正在向其他小区推广。此外,淮海街上新建的磁悬浮立体停车库今年已经投入使用。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苏州市区还将规划新建38个P+R 停车设施,提供泊位17659个,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