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周乃翔带队走访学校 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8 09:58:00

  

  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带队走访学校,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记者 华雪根 摄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带队走访学校,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周乃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促进苏州教育全面发展,着力打造一流的教育现代化强市,为苏州深入推进“两聚一高”示范区建设、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培养优秀人才,提供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等参加走访慰问。

  昨天下午,在苏州市第六中学,周乃翔一行首先走进六中的班主任德育沙龙,周乃翔与正在沙龙里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一一握手,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祝他们节日快乐,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艺术教育是六中特色,周乃翔一行实地走访了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教学现场。周乃翔说,艺术教育对健全学生人格,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和创新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汽车运用技术训练中心和自动化学院,周乃翔详细了解了职业大学实训中心建设情况,希望职业教育加强与企业合作对接,把产业和教育深度融合,培养更多紧缺的高技能人才。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周乃翔认真听取教师代表交流发言后指出,苏州历来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这是我们推动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强调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对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群众现阶段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要集中表现在“八个更”,其中“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排在第一位,这说明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迫切需要,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省委有关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促进苏州教育全面发展,着力打造一流的教育现代化强市。

  周乃翔指出,要充分认识构筑教育人才高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构筑教育人才高地,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教育现代化建设水平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坚持把教育人才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使教育人才成为苏州教育现代化最重要的品牌,教育人才优势成为苏州教育现代化最突出的优势。 周乃翔强调,要全面提升我市教育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提升教育人才职业道德水平,着力提升教育人才专业能力水平,大力提升教育人才队伍管理水平,使苏州成为高层次教育人才向往和首选的高地,使苏州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彰显苏派名师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周乃翔强调,要着力营造有利于教育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一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各级人才办、编办、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积极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二要加大投入力度。特别要在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要优先考虑教育布局,突出教育规划的区域整体性和标准一致性,有效增加教育资源总量。部门间要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发改、财政、国土、规划、住建、教育等部门要加大协同力度,加强教育投入保障,确保规划刚性执行,着力化解教育资源供需结构性矛盾。三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要以最好的政策吸引最好的人才,以最优的服务集聚最优的人才,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人才工作,全力建设教育人才高地的大好局面。

  市领导黄爱军、盛蕾、曹后灵、徐明,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