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饭店厨房是否卫生规范食客坐在大堂就能看到

来源:   2017-09-08 09:13:00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饭店里的厨房一般不对外开放,厨师的操作是否规范、菜品是否卫生,食客们并不知道。昨天,姑苏区虎丘街道正式在山塘街景区推出“明厨亮灶”工程,将餐饮企业厨房放在“明处”,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安安全全就餐。

  上午10点多钟,记者在山塘街上的一家知名饭店大堂内看到,墙上挂着的一块约70英寸的显示屏,正不间断地播放着这家饭店厨房内的视频。虎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相关人员介绍,这就是他们推出的“明厨亮灶”,即利用视频监控设备,让消费者不进厨房,就可以通过大屏幕将厨房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餐饮企业的原料选择、烹饪加工、剩菜处理、餐具消毒、厨师行为等各环节,都能通过监控设备,在电子屏幕上实时播放,实现后厨全透明化,让消费者看个明白看个放心。同时,显示屏的一侧还在滚动播放饭店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以及有关食品安全的信息等。

  据悉,作为姑苏区明厨亮灶工程的试点街道,虎丘街道在山塘街景区挑选了两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试点。目前,这两家试点企业已经完成设备安装并于昨天正式开始运行。山塘街景区的其他13家餐饮店也正在排期安装布置,预计明年年底,“明厨亮灶”工程在山塘街景区全面运行。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