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苏州 > 关注苏州 > 正文

0

黄天源是否要暂别观前?

来源:   2017-09-08 09:08:00

  黄天源门侧张贴的规划公示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日前,位于观前街的老字号黄天源门口挂出一幅规划公示,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注意。公示内容显示,项目建设地点为“观前街86-88号,东脚门76号”,工程名称为“黄天源糕团店危房重建”。广大市民对此产生了担忧,项目重建何时开始,黄天源是否要暂别观前?

  记者在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到了黄天源危房重建项目的备案通知书,通知书显示,该项目占地约816.7平方米,拟对原有危房全部拆除重建,拆除面积为地上1409.52平方米,拟建地上建筑面积为1409.52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由黄天源食品有限公司自筹解决。

  昨天,记者前往观前街黄天源总部了解情况。在店面左侧糕团售卖窗口边,记者看到了张贴的项目规划公示,其间也有市民驻足仔细观看公示。记者进入黄天源门店,虽然天气阴雨,但依然有不少顾客在店内挑选商品,各类苏式特色食品摆放整齐,但店内装修确实已显陈旧,墙皮剥落,头顶空调也已显不出本来的颜色。

  记者就公示内容采访了黄天源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黄天源危房重建项目改造方案正在审批中,将按照政府规划一步步执行,具体开工建设时间会通过媒体及时告知广大市民。在重建过程中,黄天源会在附近另辟场所,保证各类产品的正常供应。同时,记者也从观前工商所证实了黄天源总店要进行危房重建的情况。

  在随机采访中,市民章女士对记者说:“本地人平时买糕团买苏式零食买卤菜都认老字号,外地游客也会到观前买点苏州特产带回去,老字号肯定是观前街的一张名片。”记者留意到,老字号都集中在玄妙观附近及其东侧,有黄天源、采芝斋、稻香村、叶受和、乾生元、三万昌、乾泰祥、雷允上、陆稿荐等。

  记者就观前地区老字号现状咨询了苏州市老字号协会会长储敏慧,他告诉记者:由于产品的特色和悠久的历史,老字号一直以来深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整个观前地区,包括太监弄、宫巷,大约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二十多家。近年来,除春蕾茶庄、王四酒家因房屋产权问题撤离,其余继续驻扎观前,并且经营状况良好,但盈利能力一般,老字号的继续发展有一定难度。

  “老字号那可都是几代人从小吃到大的啊,希望老字号能一直留在观前街上。”章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